close
說起"小白蓋台事件"
它應該可以列入我的糗事排行榜之一了吧
(目前開錯車門事件目前仍雄霸第一名的寶座  哈~)
話說到幾星期前的某個星期五下午
正當我興沖沖地跑去學務處準備導護交接時
不知為何那件交警在穿的反光背心特別礙我的眼
非常不願把它穿在身上站在街頭
給來往的家長和小朋友觀賞
 
還特別問生教組長學校老大會不會一大早到路口給我們"祝福"
生教組長本來還搞不清楚我問這個問題的真正用意在哪
還很認真的回說學校老大不會出現的啦
叫我放心去站
正當我開心的說"哦~YA!!!太好了~那我就可以不要穿這件背心啦~"
生教組長還奇怪地追問我"為什麼不想穿?"
我也直接回說"還有什麼為什麼?不就是太醜了  所以不想穿呀"
生教組長一聽  雖然是用開玩笑的語氣  卻也是認真的說"不行!!!!!!!!!!!!!一定要穿  這是為了妳的安全呀"
聽完他的話知道他是真的為我好
不過還是要意思意思抱怨一下"ㄏㄡ~為什麼一定要穿  真的很醜耶......"
 
正因為如此
好不容易站完一週的導護
所以用非常開心的心情去進行下週導護交接
一踏進學務處大門
馬上迫不及待地將那套裝備推給生教組長"還你~還你~不要再給我了~"
還半開玩笑的向生教組長說
我想在導護日誌上寫下這週的建議"請為學校的女性同仁訂做一件水鑽背心  這樣也是會反光的哦  而且這樣我們會站得比較開心ㄟ"
我想可能表現得太HIGH了點
他想讓我的情緒冷靜一下吧
生教組長決定跟我說出一件他們隱瞞許久的事......
 
"ㄟ~  虹年  我問妳  妳中午有用麥克風說話的習慣ㄇ"
"有呀~麥克風可是我的第二生命勒  沒有它的幫忙  我哪壓得住三十幾個小朋友的吵鬧聲呀?"我奇怪又納悶的回問
"哈~那就是妳了  我們大家在哪猜了好久  主任說是妳的聲音  他猜是另一個人  不過沒人敢去確認真正的答案?"只見生教組長一副中大獎的高興模樣
看看一旁的主任和另一位男同事
大家都一副神秘又捉狹的表情  紛紛點頭附和
"你們在說什麼呀??"我不懂......
有一種被矇在鼓裡的感覺
 
"妳知道我們科任老師、主任和職員都是一起在家長聯誼室吃營養午餐的吧"
"這我知道呀"
"那間有一台電視  我們一群人中午吃飯都習慣開電視看新聞"
"然後ㄋ"開始有一種不怎麼好的感覺冒出來囉^^"
"就有幾次主播的聲音會突然消失  被某個人的講話聲取而代之......"
"所以你的意思是......"聽到這裡  我覺得自己有瞳孔放大  開始倒抽一口冷氣的自然反應出現了
"那時我們大家就一邊吃飯一邊在猜這個人到底是誰?"
"你說得不會是真的吧......"我開始語塞了   早知道就不要呆呆的老實承認這個人是我了  真的 好糗哦>O<
"那那那你們聽到了什麼?"腦海中不斷地回想著自己有沒有在中午時間說過什麼不該說的話
"好的話  不好的話都聽見了"只見生教組長說得含蓄又神秘
"哦~這是什麼意思啦???"
"放心啦  大部份都是好的啦"生教組長試圖想粉飾太平
"可惡~~~為什麼不早一點告訴我  你們都聽了半個學期了ㄟ"我氣得蹦蹦跳
"就是要當面跟妳講才有趣呀"生教組長皮皮的回答
 
回到教室將這件事講給小朋友聽
因為我的小白(擴音器)頻率太強了
雖然在三樓高的教室
竟然可以去蓋了一樓電視的台
真是一整個OH  MY GOD~
人多果然想得比較周全
突然幾位小朋友提醒我
"老師 妳有幾次很生氣的罵我們班那兩位都不交功課又洋洋得意 還到處向其它人惡作劇的小朋友時  好像就是在中午時間ㄟ"
"不會吧!!!你們沒記錯嗎?我真的是那個時間罵他們嗎?應該不是吧"
"對呀!是那個時間沒錯"很肯定的回答
"唉呀呀~我的形象都去了了囉  難為我為了保持沉靜的形象花了這麼多的苦心   大喇喇的真面目快被發現了"
此時還想做最後掙扎
 
特地問了我們班的小間諜   生教組長的兒子  "你老爸有沒有在家說過這件事ㄋ"
小間諜不負使命  大聲且高興的把所得情報坦承相告  "有呀  我爸爸說他們在吃飯時有時會聽到妳的聲音  還在玩猜猜樂"
"你爸說他們都聽到什麼?"
"有好的  也有不好的"果然是父子  連回答都一個樣
 
為了避免再重蹈覆轍
我決定派出三十幾架人肉監視器來監督我
只要誰以後先發現我又在中午用麥克風講話
第一個提醒我的人可以為小組加分
 
結果這個效果好像太好了點
今天正當我隨手拿起麥克風正準備講話時
剛好站在一旁的小朋友像發現新大陸一樣  對我大聲地喊著  "老師!!!妳不可以用麥克風講話!!!!!!"
"好啦~好啦~我知道了  謝謝你的提醒  不過我差點被你嚇死   有需要這麼大聲ㄇ   你嚇到我了......"我被嚇得差點手軟把麥克風丟出去哩
這是在告訴我不要為了私心訂一些有的沒的規定嗎???(哈~)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g1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