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每年學校為了鼓勵小朋友閱讀
都會在聖誕節當天
舉辦閱讀摸彩活動
不過小朋友都會抱怨自己很少被抽中
為了提高中獎率和他們的信心
我還動腦筋提醒小朋友如何"做籤"
 
我跟他們說如果我是那位抽籤的人
在一堆堆平整的摸彩卷裡
我比較會去抽那個摸起來感覺比較特別的籤
被我這麼一提示
小朋友們紛紛開始舉一反三
有的把摸彩卷折成紙飛機
有的折成紙青蛙
有的將好幾張折成厚厚的一小疊
 
還有的突發奇想說他要把他的摸彩卷上膠水
只要一摸就立刻黏在抽籤的人手上
這樣就會被抽中啦
聽完他的話故意吐他嘈笑說
"如果是我在籤桶裡一摸到這張溼溼黏黏的紙   我一定立刻會說唉呦!!  這是啥?!   ㄊㄞ ㄍㄠ勒~  趕緊用手指把它彈掉  再去抽另外一張......"
 
後來經過實驗證明
果然此次成果豐碩
從最大獎腳踏車到最小獎我們班上都有份
真不知到底是奇計奏效?
還是只是單純的機率+運氣問題勒?
 
不過有的根本不太在乎抽獎的事
已經在一旁玩瘋了
在管不太動的情況下
也就隨他們去玩了
大家開心就好
甚至開始幫他們拍起照來了
 
 
 
 
回到教室開始發放糖果袋
今年因為我有點小小忙碌
所以有些偷懶
雖然還是親手包裝的
不過糖果袋的內容沒啥新意
腦袋裡沒多餘的記憶體
仔細去思考要換什麼新花樣囉
一邊包還一邊自我安慰
反正是新班級
對他們來講也算是新的
 
不過小朋友送給我一個她親手做的薑餅屋
倒是個意外的大驚喜
 
這個薑餅屋是她在"幸福學堂"做的
還說她在做時
因為薑餅上的糖漿快滴下來了
她怕浪費所以她還舔了一下
聽完這句一旁的人馬上問"那妳舔的是哪一塊?"(謝謝她幫我問出心中想問的問題啦)
"我也忘了......哈~哈~哈~"
 
小朋友邊用手指邊提醒我說
"老師~那個花片不可以吃  雪片不可以吃  聖誕老人不可以吃  麋鹿不可以吃  還有聖誕樹也不可以吃哦~不過聖誕樹的底座是巧克力做的  可以吃啦"
我邊聽邊笑
"ㄟ~這些看起來蠻明顯是屬於不可以吃的非食物種類吧......" 
"不過房子兩旁愛心耳朵倒是挺可愛的"
"既然是在幸福學堂做的  吃了之後應該可以得到幸福吧"
 
不過親愛的小朋友
今天我把聖誕樹底座拆開後
發現它也是不可以吃的ㄟ
根本不是巧克力而是小木頭
好險
我有看一眼再確定一下勒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g1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